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安排 > 左权宏远学校关于开展“守规矩,知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左权宏远学校关于开展“守规矩,知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5年11月09日 08:23:08 访问量:949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系列的知感恩,守规矩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格和行为习惯;精心培育学生的健康心态,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引导学生树立心中有祖国、心中有集体、心中有规矩、心中有他人的意识,并让学生明白懂得感恩,遵守规矩不仅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让学生学会感恩,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懂得遵守规矩,珍爱自己;懂得包容他人,赢得友谊。

二、活动时间

2015111——1231

二、活动主题

严守规矩,学会感恩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11月1至9)

1、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严守规矩,学会感恩”倡议。

2、利用校园广播、网站、学校橱窗等宣传阵地,全方位地进行“感激父母、感激老师、感激同学、严守规矩”教育的宣传工作。

(二)全面实施阶段(11月1012月25)

1、以班级为主体,召开“让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的主题班会。 

2、严格整顿“三操”秩序,着力提高“三操”质量,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带动全校学生严守学校规矩,形成严肃校风。(具体实施方案由学校体育组负责拟定)

3、“严守规矩,学会感恩”手抄报制作比赛,各学部组织各班级开展此项活动,在班级初选基础上各班报送35份优秀作品进行参赛。各学部组织评比,优秀作品将在各学部楼道展览墙展出。

4、各班级布置感恩作业:

⑴、开展为父母多做事,对父母多说知心话,为父母过生日,给父母送礼物,为父母揉揉腰、捶捶背、洗洗脚,帮父母做饭洗衣等活动,体会和感激父母的艰辛和不易,培养学生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情。学生将感恩作业完成情况以日记形式进行总结。

⑵、开展“讲文明守规矩”活动。要求学生遇到老师自觉向老师点头问好,标准语言是“老师早”、“老师好”,声音宏亮。遇见年长者自觉点头问好,标准语言是“您早”、“您好”,声音宏亮。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左权宏远学校学生一日常规》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⑶、开展“同学如手足”感恩活动。给同学做一件有益的事,给班级做一件有益的事等活动,掀起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学、互进的热潮,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

(三)总结阶段(12251231

各学部要认真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四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部、各班级要充分认识感恩教育和规矩教育活动的价值和意义,与养成教育相结合,严密筹划、积极组织、认真落实,确保教育的实效性。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部、各班级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严守规矩,学会感恩”的活动热潮,把意识化为行动,把“遵守规矩,懂得感恩”意识渗透到每位学生的心里。

3、严格时序,扎实推进。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认真开展好每一项活动。

 

 

2015111

编辑:巨旭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左权宏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