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走进光荣院】秉承中华传统 争做时代先锋 聆听英雄故事 感恩当今社会——左权宏远学校初中部112班同学新春走进左权光荣院

【走进光荣院】秉承中华传统 争做时代先锋 聆听英雄故事 感恩当今社会——左权宏远学校初中部112班同学新春走进左权光荣院

2022年02月01日 17:57:30 访问量:712



左权宏远学校初中部112班

走进光荣院


虎年大吉 | 万事如意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中华美德永不忘,传给后来人。春节前夕,雪后初晴,左权宏远学校初中部112班的18名同学,在班长武思雨的带领下,踏着冬日暖阳,走进左权红军光荣院,为光荣院的老前辈们送上节日祝福,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老前辈的敬重。为了这次活动的顺利圆满,武思雨同学带领大家积极准备,用爱心和行动书写了新时代少年的精神风貌。







    武思雨同学送上孩子们的问候和祝福,并与光荣院负责人汇报活动方案





清扫院前院后

同学们拿起工具清理环境卫生,院前院后尘土积雪不一会就被孩子们清扫的干干净净。劳动是辛苦的,孩子们却说心里暖暖的,有一种被需要被认可的满足感。






贴窗花

贴窗花送祝福






英雄的故事 历史的足迹

   老八路宋助世讲述了抗日战争中的亲身经历,老解放赵昌晋讲述了解放战争中的亲身经历,光荣院负责人郝宏伟给他们讲述了红军光荣院院史以及红军的故事,母子六人当红军、阻击战中立大功、红军从长征走来等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学生。

    老兵用身边人,讲身边的故事,更是将节日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是他们用新鲜和生命给我们换来的,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的和平环境,激动的孩子们热泪盈眶,孩子们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刻苦用功,用长征精神,抗日战争精神,解放战争精神,加深理解,刻苦学习。

#负责人介绍#






最美的笑容

同学们献上精彩的歌舞盛宴,演唱了《少年》、诗歌朗诵《祖国》、葫芦丝《映山红》,舞蹈《祝福》将表演推向了高潮,掌声不断,欢歌笑语,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





     孩子们走进英雄世界,感受英雄人生。感慨祖国之强大,萌发报效祖国之决心。

提笔赠书




赠书

光荣院郝宏伟向同学们赠送了《一代功勋留太行》一书。






    老兵们的故事让大家震撼,虽然革命英雄们的笑脸不再年轻,虽然他们的身躯不再那样魁梧矫健,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心,那种极高的斗志和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震撼和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正是这舍生忘死,赴汤蹈火的精神,才谱写出一曲曲壮丽的赞歌和我们美好的明天。

#走进英雄#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要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聆听革命故事,继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振奋精神,艰苦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为左权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离开光荣院时孩子和老兵恋恋不舍,互相问侯,互相祝福,祝福老兵新春快乐,健康长寿。祝福孩子们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更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巨旭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左权宏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