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法制 > 左权宏远学校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左权宏远学校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2011年12月21日 21:51:04 来源:左权宏远学校 访问量:827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认真查找教职工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规范教职工管理,切实加强全校工作作风建设,树立学校良好形象,根据《中共左权县委关于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的实施方案》(左发【201144号)和《左权县教育系统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左教字【201122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左教字【201122号《左权县教育系统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整顿和解决我校教师队伍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 “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组织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我校工作效能,加强教风建设,实现教师队伍精神面貌的新转变,实现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突破,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

二、整顿教育对象

全体教职工(包含临时聘用人员)

三、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工作领导小组

  长:段永明

副组长:赵世清  杜春涛  孙新云  巨亚宏  孟凤鸣

  员:郭建明  侯玉平  王晓峰  范向伟  贾运军  王俊江  安彩荣  曹旭升  刘振宏  韩素军

四、目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问题

学校通过召开领导班子、教职工会议,结合现阶段学校通过向教师,家长和学生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梳理、总结,主要有如下问题:

1、大局意识不强,把个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团结协作精神不够,我行我素,事事斤斤计较,搬弄是非,造谣生事,散布影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消极言论,给学校整体工作的推进造成一定困难。

2、干工作拈轻怕重,贪图享受,不愿意上课,一心想图清闲。

  3、工作纪律自由散漫,迟到、早退、委托别人签到、“跑堂式”上课、中途离校,对工作敷衍应付,在课堂上仪容不整、吸烟、接打电话、玩耍电脑、随便出入教室。

4、讽刺挖苦学生和体罚、变相体罚学生。

5、歧视学困生,对学困生关注不够。

  6、不注重自身素质提高,对课堂教学改革缺乏热情,缺乏动力。7、与家长沟通不够,对家长态度冷漠。

  8、在公众场合不注重自身形象,对学生起不到示范教育作用。

  9、全员育人意识不强,缺乏主人翁意识,对学生的违纪、不良行为视而不见,不进行教育。

  10、关爱学生方法简单,关注学生成长不注重全面发展,只教书,不育人,轻视德育。

上述问题尽管发生在部分教师身上,但客观地反应了我校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这些问题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学校的良好形象,制约学校的整体发展,因此,必须下大力气予以教育整顿。

五、整顿重点:

201112月份确定为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整顿重点为:

1、强化工作纪律。要求教职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禁参与黄、赌、毒;严禁中午饮酒;严禁迟到早退,中途离校,工作期间在网上聊天、玩游戏、闲谈;严禁在上课期间随便出入教室、会客或接打电话、玩多媒体电脑等影响教学工作的行为。

我校正常工作时间为: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300——6:30,非代课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上述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上午第一节无课教师可以推迟到8:30签到,最后一节无课教师在11:15以后允许离校,下午第一节无课教师可以推迟到3:00(夏季3:30)签到,最后一节无课教师5:20(夏季5:40)以后允许离校。生活教师、炊管人员、保安的工作时间由部门领导根据其工作性质确定。

教职工请假三天以内经学部、处室主任批准,三天以上七天以内经校长批准,七天以上须学部主任、校长签字,经县教科局批准。

教职工中途如有特殊事情离校,须向学部、处室主任请假(如主任不在向副主任),填写请假条,出校门持请假条保安予以放行。中层以上领导中途如有特殊事情离校,须向校长请假(如校长不在向书记)。教职工如外出办公事须到本学部、处室办理登记手续,方可离校。

2、规范教学行为。要求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关心学生,爱岗敬业,勤奋学习,钻研业务,治学严谨,精益求精。纠正教师责任心不强,师风不正,教学观念滞后,教学方法不当的现象;严禁教师布置作业超量,加重学业负担,引起学生及家长的反感;严禁向学生推销或变相推销学习资料或商品;严禁搭车收费或巧立名目乱收费;严禁放弃学困生或用加重课业负担来处罚学生;严禁教师教育方法简单粗暴,对学生进行体罚、变相体罚或侮辱学生人格,引发师生矛盾、家校矛盾,造成不良影响;严禁训斥、讽刺、挖苦学生家长;严禁向学生和家长索要或采取暗示方式收受财物。

3、整顿工作作风。要求做到工作肯干务实,踏实认真,勇于创新,能弘扬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敢于纠正不良倾向和行为。学校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服务教学的意识,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享乐主义,干部、教师要增强服务学生、家长的意识,工作主动热情,关爱学生,关心教师疾苦,提高宿舍、食堂管理水平。

4、狠刹闲话生非的不良风气,拉拉扯扯的庸俗风气。要求做到课下认真备课,钻研教材、教法、学生学法、批改学生作业,严禁窜备课室,严禁在备课室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在教职工中间散布不利于学校团结稳定的不良言论,严禁向社会、家长散布有损于学校形象的不良言论。

5、狠抓安全管理工作

着力解决思想麻痹,责任心不强,安全教育不深入,安全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排查和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六、工作要求

1、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各学部、各处室、各年级组、各教研组要在学校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统一思想,真正领会本次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以对学校、个人负责的态度,站在学校生存与发展的高度予以重视。要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认真对待此次整顿活动,在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切实做到教学与整顿互相促进,以教学效率的提升检验整顿的效果。

2、加强宣传与反馈。利用板报、标语、专栏、会议等形式,认真宣传思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过各种渠道,征求学生、家长、社会对我校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加强督查,严格追究。在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学校活动领导组将同步进行检查督导。对各学部、处室的工作进行检查通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对顶风违纪,违反“五不准”、“八条禁令”的教职工要按县教科局的规定严肃处理。

 

 

 

0一一年十二月五日

编辑:程晓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左权宏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