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校园动态】左权宏远学校“宏远杯”第十二届教师素养大赛主题演讲侧记

【校园动态】左权宏远学校“宏远杯”第十二届教师素养大赛主题演讲侧记

2021年10月21日 16:59:33 访问量:370







“宏远杯”第十二届教师素养大赛

-左权宏远学校-



“减负提质重五育,培根铸魂润智心”  这是刚刚结束的晋中市“双减”背景下课内外融合研讨会、中考质量分析会、教学工作会等会议的大会的主题。为进一步落实大会的精神,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今天开始进行“宏远杯”第十二届教师素养大赛决赛,决赛共分四个板块。2021年10月20日上午我们在思辨厅举行第一板块以宏远文化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左权宏远学校的文化主题分别是:小学的“爱”、初中的“雅”、高中的“达”文化。
























     主题演讲板块由初中部郝建宏副主任主持。巨亚宏校长,孙新云副校长、刘振宏副校长、安彩荣主任和无课教师全程参与。


孙新云副校长宣读比赛规程























一、演讲展示的评价标准

1.演讲内容(3分):思想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
2.语言表达(3分):普通话标准、流畅、吐字清晰、声音洪亮。
3.形象风度(2分):演讲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
4.综合印象(2分):演讲者着装朴素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有风度,富有艺术感染力。

二、演讲展示评价要求

1.限时3-5分钟,超时将在本项成绩中-2分。
2.评价时,分两档进行得分:
A档:9.1—10分,占60%(即12人);
B档:8.1—9分,占40%(即8人)

“宏远杯”第十二届教师素养大赛

-左权宏远学校-


1号选手





小学部  张俊丽

题目《教师的博爱情怀》

2号选手





职高部  曹晓峰

题目 《我心中的达己达人达天下》

3号选手





初中部  李彦锋

题目《打造高雅文化,培养时代新人》

4号选手





初中部   李丽

题目 《雅行校园》

5号选手





  职高部      李霞

 题目   《新时代,做立己达人的老师》

6号选手





职高部    牛彦娟

 题目    《立己达人,兼济天下》

7号选手





  初中部    张美玲

  题目    《浸润儒雅文化 争做文雅教师》

8号选手





小学部  连  霞

  题目  《大爱无疆》

9号选手





职高部  常彩凤

 题目 《扬“达”文化,育幸福宏远人》

10号选手





职高部    巨波

 题目 《杏坛千载育桃李,达己达人达天下》

11号选手





  小学部  孙娇娇

  题目  《让五育之美绽放孩子的心灵》

12号选手





 初中部    江 娟

 题目 《雅正教育,立德树人》

13号选手





小学部  郭海燕

 题目 《让爱点亮孩子的心灯》

14号选手





小学部  王永娜

 题目  《以爱为基  德育为先》

15号选手





初中部   王虹彦

 题目  《立雅力行 雅而有致》

16号选手





初中部    刘彦祥

题目    《书香校园 三雅文化》

安彩荣主任点评



     这是“宏远杯”第十二届教师素养大赛决赛的第一场主题演讲部分比赛,每届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爱”“雅”“达”文化。

首先为16名选手点赞,能站在这个舞台上就是一种精神、一种水平、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价值追求,用他们的演讲和行动诠释了宏远“爱”“雅”“达”文化。

     16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都能紧扣宏远文化主题,语言基本功扎实,每位选手个性鲜明,信心十足,并时有亮点,给人惊喜。

    天下大同,美美与共。传播优秀文化是我们教育人的职责和担当。做仁爱、友爱、博爱的宏远人;做追求高雅、言行文雅、学识博雅、生活优雅的宏远人;做达己、达人、达天下的宏远人。

    在大成至己,照耀人生的办学理念指引下,努力打造厚基小学,优质初中,精技职高,让最美的孩子享受最好的教育。



左权宏远学校


巨亚宏校长

总结讲话



     从内容上讲,16名选手从不同层面讲了宏远文化和事例,多维度思考和展示,体现了宏远文化的多元性。技巧上讲,大家表现都比较到位,但今后要在热情、自信、气场方面修炼自己,要注重情理交融,增加说服力和感染力。从文化上讲,文化分为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物质文化。我们要把楼道等物质文化元素变成人的行为,归属到人,给予力量和动力源。

    "宏远杯"第十二届教师素养大赛之主题演讲,阐释"爱""雅""达"学校文化,讲述宏远师生的行动表达!以爱育爱,以雅育雅,以达育达!以爱育人,以雅树人,以达达人!大成至己,照耀人生!

编后语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就要确实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2021—2022学年是左权宏远学校建校第16年,这一学年的工作重点是:在“大成至己,照耀人生”办学思想的指引下,构建宏远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在管理、评价、课堂、课程、专业等核心领域持续发力,遵循教育规律,回归育人本质。文化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高级形态;方向引领,是办好学校的重要前提;特色教育是学校个性的表现形式。





编辑:巨旭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左权宏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