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左权宏远学校初中部疫情防控演练

左权宏远学校初中部疫情防控演练

2022年04月25日 17:55:24 访问量:549


众|志|抗|疫|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

科学防疫 从我做起

疫情还在

不要松懈

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提高警惕,落实各级责任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的细节操作流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于2022422日下午,我们进行了一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演练从学生入校、异常情况留观等几个重要个场景进行了实战模拟。

    2022422日上午上第二节课时于940在初中部发现九年级113班一男生出现咳嗽等疑似症状,然后进行应急处置演练。

       1.上课前,消毒防疫组负责对所有教室门把手、走廊地面、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搽拭或喷洒消毒,补充卫生间洗手液。 

       2.课间休息,上卫生间时需经当班教师批准,分批分开(保持1米间距)按规定路线到卫生间,方便后要用洗手液清洗手部,再按规定路线返回教室。

       3.大课间活动时,班主任打开教室所有门窗进行通风,让学生保持间距到指定区域(操场)进行适度体育锻炼。 

      4.初中部在课堂上发现一同学精神萎靡,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演练时),随后老师将该同学迅速带离至空地区域,并将情况报告现场总指挥(当日值班校领导)。 

       5.现场总指挥立即指令救治处置组老师身穿隔离服、佩戴口罩,携带测量设备快速到达该生所处位置,对学生症状进行再次核实,核实后:体温38.2℃,救治处置组老师立即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校长、分管副校长)报告情况,申请批准将该同学带至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并启动应急预案。 

       6.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学生正常上课





学生突然出现不适浑身无力发热咳嗽



班主任老师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测温





温度异常班主任老师迅速联系当日值班领导



值班领导接到电话后联系救治处置组老师




救治处置组老师身穿隔离服、佩戴口罩,携带测量设备快速到达该生所处位置,对学生症状进行再次核实




确认异常救治组老师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指示将学生带离教室,进入学校留观室




进入留观室,疫情防控教师了解基本情况对学生进行再测温




启动应急处置,将学生送往医院




与此同时班主任老师疏散其余同学进入空旷地区



疫情防控值班领导了解基本情况



卫生老师对班级进行全方位消毒




学校疫情防控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毒




班主任老师对班级进行通风



班主任老师以及当日值班领导对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进行总结教育



学校防控人员对留观室进行消毒



       1.报告。一旦发现疑似病人,值班老师或班主任立即向当日值班校领导报告情况,值班领导待核实情况后,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由领导小组组长启动应急处置流程,综合协调、疫情监测、救治处置、对外联络、消毒防疫、宣传教育,各组当班教职工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各组迅速进入岗位)。 
       2.隔离。迅速将患病学生带到隔离室观察,稳定学生情绪后,对疫情学生进行初步救治。患病学生所在班级其他学生停止校内常态活动,转移到留观室,消毒防疫组对该班教室进行消毒。(救治处置组、消毒防疫组) 
       3.送医。立即通知学生家长,由家长自驾接学生去医院就医;如果家长不能及时赶到就拨打120;如120遇突发情况不能及时赶到,迅速调用学校公务车辆将其送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综合协调组、对外联络组) 
       4.排查。排查发热学生的活动轨迹、上学所乘交通工具、入校晨检或就餐过程周围人员,确定密切接触者;同时对患病学生所在班级老师及其他同学进行体温测量、记录。(综合协调组、疫情监测组)
       5.上报。如学生被确诊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及时将感染情况和排查情况上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上报县教科局;并将密切接触者排查情况通报相关师生家长及所在街道(社区)。(综合协调组、对外联络组) 
       6.消毒。立即对隔离观察区、疫情学生活动区域进行应急消毒处理。(消毒防疫组) 
       7.评估。综合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疾控部门的指导和建议,确定是否停课以及停课的时间、班级或年级范围,并将意见报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最终决策。(综合协调组) 
       8.善后。加强校园舆情管理,引导全校师生不单独接受采访或对外谈论,不拍摄和发布相关视频,不主观臆测、夸大其词,不以个人名义向外提供信息,以上级部门正式发布的信息为准;积极做好患病学生的家访工作,每天知道患病学生的身体状况,做好跟踪观察,做好心理疏导;对所在班级其他学生也要做好跟踪,提高日常体温监测频次。(宣传教育组、疫情监测组) 

    本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学校教职工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对能力。在疫情常态化的学习状态下,时刻绷紧这根弦,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供稿:董志宏 梁琦峰

供图:郝建宏 霍甜雨

责编:刘兰风

审核:安彩荣



编辑:巨旭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左权宏远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