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安排 > 左权宏远学校关于开展“创建安静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左权宏远学校关于开展“创建安静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5年05月05日 10:59:07 访问量:164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努力提高我校德育活动的实效性,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静的校园,为师生创造安静的学习环境,学校决定在54日——630日之间开展“创建安静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现将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主题:打造安静校园、争做文明学生

二、活动要求:

(一)入校要求:

1.进入校园轻声慢步不奔跑,有秩序地从指定路线进入教学区,不踩踏草坪。

2.进校后,如有活动需求请到活动区(大操场),不得在教学区及教室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剧烈奔跑,保持教学区安静。

(二)预备铃响后要求:

 1.听到预备铃后,立即做到:活动停下来,嘴巴闭起来,步子轻起来,慢步进入教室安静等候上课。

2.学生到功能室上课,行进路上步伐轻轻保持安静,不影响其它班级上课。

(三)课间要求:

 1.教室:处理学习事务,做好下一节课的课前准备,轻声细语,不大声喧哗。

2.教学区:适当休息或放松,轻行慢步,不奔跑和追逐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如有剧烈活动行为,请到运动区(操场),保持教学区安静,营造安静的学习氛围。

3.文明如厕:不准在卫生间里嬉戏打闹、捉迷藏等。

(四)三操要求:听到集合哨,各班迅速站队,保持安静,等候入场,在班主任带领下陆续进场,要求做到:音乐响起来,嘴巴闭起来,步子迈起来,胸脯挺起来,胳膊甩起来。

(五)放学路队要求:听到放学铃声,以班级为单位,快速安静排好队离开教学楼,学生在行走间保持队列整齐、安静无声,到达指定区域方可散队。

(六)就餐要求:按先后顺序排队取饭,轻拿轻放餐具,文明安静就餐,做到食而不语。

三、活动安排

1.主题班队会。

各班围绕“争做文明学生、创建安静校园”的主题召开班队会,讨论制订班级安静公约。并于58日前将班级安静公约上交到各学部,由各学部审核通过后统一格式张贴在各班统一位置。届时各学部将开展优秀安静公约及安静班级评比。

2.“安静校园”原创标语大赛。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标语收集,于515日前上交各学部,上交时注明班级和姓名。各学部将评选出“十大优秀安静原创标语”,并同时开展“十大优秀安静原创标语”展示活动。要求标语富有新意,有警示作用,朗朗上口。

3.征文比赛。

开展寻找身边榜样——“找找安静的他(她)”征文比赛,各班于610日前将征文上交到各学部,不少于5篇。具体要求:体裁不限,必须写班级真人真事,一定写清真实姓名。各学部将评选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进行优秀征文展示。

四、相关措施:

1.每天由学校、学部值班人员、值勤学生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

2.每周一进行情况反馈,公布分数。

3.每周评选安静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201554

编辑:巨旭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左权宏远学校 特此声明。